林业行业标准《玉簪种苗生产及质量分级》通过专家审定

2017年10月11日 10:12上海市林业局

中国园林网10月11日消息:玉簪在中国具有悠久的栽培历史并深受古人喜爱。宋代名臣王安石所作《玉簪》“瑶池仙子宴流霞,醉里遗簪幻作花。万斛浓香山麝馥,随风吹落到君家”。更是生动形象地描绘了玉簪花的美好和芬芳。玉簪品种众多,在园林应用十分广泛,常被用于林下地被、花境、花坛材料,也可用于水边孤植、丛植,或配置岩石旁,具有很好的开发应用前景。

国内已经实现了对玉簪品种的规模化生产,但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为了更好地规范玉簪种苗的标准化生产和质量体系的建立,上海市林业总站花卉质检科多年来通过对玉簪的生产技术研究和对生产企业的调查分析,联合相关玉簪生产企业,编制完成林业行业标准《玉簪种苗生产及质量分级》送审稿。

近日由国家林业局科技司主持召开了由上海市林业总站主持起草的《玉簪种苗生产及质量分级》标准审定会。与会专家组听取了起草小组的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经讨论和审查,专家审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审定,并提出修改意见。

该标准的起草将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了玉簪的生产技术,有助于指导玉簪生产企业大规模标准化生产。对玉簪等花卉的质量分级起到推动作用。

推荐阅读:

夏日清凉花卉清凉赏——白玉簪

郑州绿荫广场数千株玉簪盛放 很好的避免了尘土飞扬

重庆:南川中国最大玉簪花种植园通过出口备案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