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评选:昆山石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

2017年10月12日 10:06中国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2日消息:由中国园林网主办的2017全国风景园林工程评选已启动报名,报名征集时间为6月20日—10月10日。报名启动以来,已得到众多企业踊跃报名,活动期间,我们将每周在中国园林网公众号分享一家报名参选的优秀园林工程项目,详细介绍该项目的精彩图集、工程概况、特点及难点等。

本次评选将于10月26日—31日正式开始,11月18日公布获奖结果。如果你有近2年内完成施工的园林工程项目,希望能与同业一较高下,并且获得在中国园林网的免费宣传,欢迎踊跃报名参加。

报名:

电话:0571-86438155 

QQ:329410336

邮箱:bjb.yuanlin@163.com

绣衣幼儿园景观绿化工程

建设单位:昆山开发区东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苏州智地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昆山石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

造价:566.18万元

施工起至日期:2015-06-01 - 2015-09-18

工程规模概况: 

本工程地处昆山珠江路东侧,同丰路南侧。工程总占地面积910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约4100平方米,铺装面积约5000平方米,总造价566.16万元,施工工期为75天。本工程内容包括绣衣幼儿园景观绿化工程(土方石,铺装面层,景观小品,绿化,景观灯等)。景观效果以简洁、大方的基础上,要求设计新颖、风格独特,秉承“以孩子发展为本”的思想,以省示范的配套的标准,按五星级服务标准设计规划。建设单位是昆山开发区东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设计单位是苏州智地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由昆山卓越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由本单位昆山石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施工,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我们以优质的施工质量、快捷的施工速度,已按合同工期完成了全部工程,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工程特点: 

昆山绣衣幼儿园创办于1993年, 此次作为政府实事工程之一,目标在于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化省级优质幼儿园,新设计的幼儿园平面设计方案目标为走向开放,空间设计突出趣味。在以往的幼儿园设计中,总是把独立的自成一体的活动单元模式组合在一起,而该幼儿的设计方案以必须十分尊重幼儿的自主性和自发性,尽量满足幼儿的兴趣和心理渴求为前提,具有以下创新特点:本幼儿园的绿化特点有自然绿化、人为绿化、活动绿化三大特点。 

一、自然绿化:人工栽种一些无须人为刻意修剪的植物(多以大型植物为主)来实现的,丰富了户外空间层次,增添大自然的气氛,给幼儿以自然的感受。如栽种的香樟,广玉兰,桂花等,增进了幼儿对环境的亲切感。 

二、人为绿化:按照合理的布局栽种并定期修剪低矮的铺地植物,如绿化带、草坪等。在本园绿化植物力求高低形成对比,在视觉上增强空间的层次感,促进幼儿对环境的亲切感受。由于此类绿化植物较为矮小,幼儿容易触摸,避免了种植有毒,带刺的植物。 

三、活动绿化:用盆栽的四季花卉点缀和丰富户外环境,使幼儿园户外环境四季有变化,月月有新意,时刻有鲜花盛开。这样有利于满足幼儿对环境新、奇、趣的感受,使他们了解和认识各种花卉植物的生长规律及特征,丰富他们的情感,提高他们的审美能力。

施工难点: 

本工程施工难点1.幼儿园装修设计首先考虑的是室内外安全问题,此外室内环境应开阔,整洁,舒适,富有童趣,并营造出文化艺术氛围。 

2.材料选择上一定要环保,少污染,质量要严格把关;装修风格上,要适合孩子;在颜色选择上要鲜艳明快,外加一些卡通图案造型;地板应选用防滑地砖,针对幼儿园装修设计需要注意的一事项,我公司在对材料的选择上严格把关,在施工工艺上按照省级优质幼儿园的规范施工。    

3.幼儿教育中游戏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一个没有游戏场地的幼儿园,将会对幼儿的成长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在幼儿建筑中一个好的户外游戏场地的设计是设计中的一项重要任务, 
该工程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公司领导相当重视,在施工过程中,从总经理到项目经理再到现场每一位施工人员都高度重视,多次巡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严格按照省级优质幼儿园的施工规范,高质保量地如期完成了所有工程内容,得到各方的好评。

推荐阅读:

风景园林工程评选推荐:杭州兴业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风景园林工程评选推荐:杭州畅达园林有限公司

风景园林工程评选推荐:江西滕王阁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风景园林工程评选推荐:浙江元成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