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型绿植雕塑 成合影取景地

2017年10月12日 15:14南通网朱蓓宁/文 宋诚林/摄

市园林绿化部门在市区环西文化广场、钟楼广场等地布置的国庆大型绿植雕塑吸引市民前往观赏、拍摄。

中国园林网10月12日消息:中秋喜逢国庆,阖家团聚的活动安排除了吃好一顿团圆饭,扶老携幼逛通城、拍合影也是常规节目。市民惊喜地发现,沿濠河景区出现了4组大型绿植雕塑,创意浓、颜值高,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成为市民拍照的绝佳背景。

钟楼广场乃南通地标,外地归乡的游子都会来此安放乡愁。今年双节前夕,一组“荷塘月色”给广场添彩。荷花、荷叶、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荷叶上站着一只青蛙,一弯新月当空挂……诗情画意的植物雕塑与赏月主题十分契合,和不远处的钟楼遥相呼应、相得益彰。负责施工的南通新纪元花卉有限公司园林设计师,用一组诗句诠释了绿雕含义:观钟楼谯楼,留南通记忆;闻荷莲鸣蛙,赏中秋明月。

沿人民路继续西行几百米,有一片受孩子欢迎的绿色乐园。驻步和平桥首,闲看繁花似锦;徜徉环西之畔,戏游童趣森林。蘑菇小屋、卡通植物、绿宝宝……每一个造型都洋溢着童趣,给千年濠河增添了无限活力。在新城桥绿地内,一组“书香门第”的绿色雕塑极具人文气息,设计者用钢结构和红绿草搭起了一本正在被翻阅的书籍,园林工人们巧妙地用一串红、孔雀草、矮牵牛等绿植花卉装饰地被。在濠东路与人民路的交界路口,一双绿色巨手托起了一个地球,彰显出人人参与生态环保的美好愿望。

南通新纪元花卉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节前一周时间,赶制出24组绿雕,摆放出108600盆花卉,于国庆中秋双节美丽绽放在秀雅通城。濠河景区管理处今年在节庆环境布置和氛围营造上继续坚持“厉行节约、勤俭过节”的原则,以“国旗”和“草花”为主题元素布置街景,营造“欢乐、节俭、祥和”的节日氛围。街头数万盆草花寓意祖国欣欣向荣、家家繁花似锦,其中有些海棠和菊花的花期就在国庆期间,引得路人流连忘返。

推荐阅读:

长春:西安大路附近 12尊雕塑被破坏

贵州修文:惊现高达4米猕猴桃雕塑

这座雕塑造价高达五百万人民币 被拆

安徽宿松:毕业生感恩母校捐建母爱雕塑

(来源:南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