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抓好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工作

2017年10月13日 10:02央广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3日消息:今年初阳江市正式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为加强对创森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协调,阳江拟成立以市长温湛滨同志为组长,各县(市、区)各县(市、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

据悉,目前阳江认真收集全市各单位相关工作资料,并结合《漠阳江流域综合整治规划纲要》、《关于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总体工作方案》等各行业专项规划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我市重点工作实施进展情况,统筹安排创森建设重点、亮点工程任务,打造阳江绿化品牌,突出本土设计素,丰富国土绿化建设内涵。

接下来,阳江还将认真抓好森林资源的保护和发展工作。首先将全力推进新一轮绿化阳江大行动,全面完成2017年的营造林建设任务。并重点抓好森林碳汇、沿海防护林等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深入谋划建设一批有特色、有规模的林业亮点工程。

同时,强化对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高度重视特别防火期的防火工作和候鸟期的保护工作,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行为。并创新优化林业管理,对重要水源地和主干道两旁重点改造地段等重点生态区域,逐步改造成生态结构稳定的乡土阔叶树种。期间,阳江还将因地制宜,着力提升林业产业化水平,并以林下经济、生态旅游为重点,加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建设,开发利用森林旅游资源,打造当地特色生态旅游品牌。

推荐阅读:

山东“国家森林城市”数量已达11个 居全国第二位

19个城市新晋“国家森林城市”

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召开

日照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