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视觉盛宴 四川自贡彩灯亮相新加坡

2017年10月13日 12:40中新网四川

中国园林网10月13日消息:“金秋3D灯光秀•美食节”于10月10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开幕,四川自贡彩灯、美食交相辉映,观者云集,为游客带来一场科技感、时尚感、体验感为一体的金秋视觉盛宴。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12日。

本次活动是由成都才德夫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自贡灯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四川艺思特彩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金航学院、新加坡才德夫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促进中新文化及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商贸合作项目,将灯会、 美食、非遗、手工艺品、四川特色表演、游乐等高度融合,为观众提供视觉、味觉、感觉的趣味盛宴。“金秋3D灯光秀•美食节”开幕式于新加坡圣淘沙滨海坊内举行。

本届灯会主题为“一带一路文化先行”,久负盛名的中国自贡灯会的再次亮灯,为新加坡人民带来了喜悦和祥和,为节庆增添更多的欢乐气氛。灯会紧扣时代主旋律,以国际化的眼光,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自然、人文和历史文化长河中攫取素材,布展面积30000平方米,精心打造出各种大中型灯组和氛围灯景。灯会现场将首次把裸眼3D光影秀与彩灯作结合,采用水面、陆地、空中相结合,依景布局、立体布展;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大量使用新材料、新光源;100多名专业设计制作团队到现场制作安装,将整个灯展现场打造成光的世界、灯的海洋。

作为本届灯会第一大主题灯组“青花瓷”灯组,位于园区湖面之上,横跨湖面36余米,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高12米,以传统彩灯为载体结合高科技,既传承了传统彩灯文化的魅力又展示了现代灯光艺术的绮丽。通过精湛的彩灯工艺,把丝绸之路的产物青花瓷呈现在游人面前,超体量的青花瓷,给人一种视觉震撼。搭配3D激光秀技术,必将成为灯光节中的焦点。

“国宝迎宾”主题灯组,浩瀚星空,繁星闪耀。灯组以中国国宝熊猫和满天星装扮树木布,辅以精湛的自贡精湛的制灯工艺,营造出热烈而新奇的观灯氛围,让人们在立体空间中感受光影魅力。

推荐阅读:

浙江海宁璀璨彩灯迎“双节”

兰州金城公园 正忙着挂彩灯装扮公园

中秋夜 彩灯即将点亮香港

自贡彩灯亮相夏洛特中国彩灯节

(来源:中新网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