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稳居全国进口石材首位 大理石货值增长

2017年10月16日 13:46厦门网 白若雪

中国园林网10月16日消息: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前三季度该局共计受理报检进口大理石11636批次、重355.91万吨、货值6.2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5.90%、35.09%和45.95%。大理石货值增长近五成,呈快速增长趋势,在进口石材中比重最多,厦门口岸稳居全国进口石材首位。

据检验检疫人员介绍,厦门进口大理石主要来自土耳其和意大利。土耳其是厦门石材进口量最大的国家,大理石是其进口的主要品种,前三季度共进口5473批、重200.68万吨,货值3.6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5.10%、29.27%和37.26%,货值占厦门全部进口大理石的57.39%;意大利是厦门进口大理石量第二大国家,货值7354.02万美元,同比增长72.21%;其次为埃及、伊朗和希腊。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高速增长的石材进口量,加快通检速度,厦门检验检疫局不断优化查验工作流程,大力推进关检“三个一”“一站式查验”,探索散装货轮装运大理石荒料,实施“前置检验检疫”模式,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港口综合竞争力。同时还加强事后监管,建立疫情风险监测、监督抽查、质量追溯监管体系,在快速通行的同时保障国门安全,促进贸易便利化。

推荐阅读:

南安石材协会获南安农商银行 20亿授信

京津冀石材行业 路在何方?

石材保养打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石材行业大震荡,东部地区中小企业何去何从?

(来源:厦门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