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建树王”开始评选 将获得10万元专项保护资金

2017年10月17日 11:16福州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昨日,记者从福建省林业厅获悉,为广泛挖掘古树名木珍贵资源,加大古树名木的宣传和保护力度,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日前启动2017年福建树王评选活动,计划评选福建水青冈、少叶黄杞、秃杉、金钱松、苏铁、椤木石楠、米槠、苦槠、甜槠、栲树等10个树种的“福建树王”。

市民可登录省林业厅网站投票,投票时间这10月11日08时至10月30日24时。主办方将对公众参与票选活动进行抽奖,投票有效者均有机会获赠一份精美纪念品。

据了解,“树王”应是在原有生态环境下自然生长的完整树木(不是近期移植或盆栽),并且满足树龄最老、树木最高、胸径(胸围)最粗、冠幅最大、树形最奇特、保护价值最高等6项指标中一项以上。分布在福建省行政区域内、目前存活且树形完整的古树名木均可参评。按照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评选出“福建树王”。对被评为“福建树王”的古树名木管理单位给予10万元专项保护资金。

推荐阅读:

福建浦城安排财政资金保护千年古银杏树王

江西:乐安千年古樟被评为“十大树王”

福建选出十大树王 龙岩武平3种树种获“树王”

九江评出“十大树王”

(来源:福州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