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钊公园管理出新规 出口设置新护栏

2017年10月17日 13:10环渤海新闻网路中原

图为大钊公园西出口。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游览大钊公园的市民发现,公园周边出口新设置了15处金属防护栏限制车辆和宠物入内,节后记者现场进行了勘察和采访。

●落实管理规定

在公园东北角新设的护栏上挂着一块醒目的蓝色牌子,上面写着“为了营造广场文明、祥和的休闲环境,根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禁止一切车辆及游客携带宠物入内,残疾人另设无障碍通道”。记者采访大钊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得知,这些护栏都是9月20日到10月2日期间新设的,目的就是为了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的游园环境,禁止一切车辆、宠物和小商贩的进入,让大家游园的时候可以更安心放心。据旅游部门统计,国庆节期间唐山市接待游客307.1万人次,游览大钊公园的外地游客不下万人,有效的管理和良好的环境赢得了众多外地游客的赞誉。

●创造安逸环境

进入公园,明显感到相比原来在公园内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少了,并且宠物也少了很多,虽然小商贩还存在,但是大多都是一些诸如套圈、射飞镖等娱乐性质项目,产生垃圾最多的售卖食品类商贩已经不见踪影。记者看到公园里三三两两的游人很是悠闲自在。在公园附近小区居住的路先生告诉记者,他有脑梗后遗症行走不便,每天要到公园康复训练,家人怕他受到意外冲撞,即使在公园里面锻炼也提心吊胆的,安装了新护栏以后公园里安全多了,家人也放心了。带着孩子来公园游玩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公园里有很多大型狗不拴链子到处乱跑,她要一直跟着护着孩子才放心,现在只要孩子在视线范围内随便玩就好,轻松多了。

●亦有不同声音

新设的护栏为游园提供了安逸舒适的环境,受到大部分市民的欢迎,不过也有小部分人对此略有不满。住在附近的赵女士就向记者抱怨说,因为体型略胖,每次进公园都会蹭上护栏的灰尘,很不爽。陪着坐轮椅的父亲散心的吕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新护栏让公园更安全了,但是残疾人通道太少,相较于之前,现在每次进公园都要绕很远,非常不方便。他希望管理单位能为残疾人轮椅出行多考虑考虑。

推荐阅读: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新增护栏3.4万余米

湖南浏阳河湿地公园木护栏朽败

南昌街头“天下英雄城”标识护栏亮相

仿石护栏的相关知识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