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态农业到来前 农药仍必不可少

2017年10月17日 13:30农药招商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近年来,虽然生态农业和绿色农业的发展一直饱受关注,其农产品在市场上也是大受欢迎,但是鉴于生态农业的发展成本过高,所以大部分农民还是选择发展传统型的农业,只不过在进行农业生产的时候,也注意到了农药和化肥的使用问题,尽量少喷洒农药,使用有机肥料代替传统化肥。

但是不管怎么说,农药的使用对于减少农作物病虫害,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品质还是很有好处的。一般来讲,农民在会在两个时段使用农药,一是开春,农作物刚刚长出了绿叶,即将开花结果的时候。这主要是为了防止害虫啃食绿叶,对农作物品质造成影响。而在农作物结果套袋之后,还会喷洒一次农药,不过这时候的果实大多已经套过袋了,所以也不用担心会对果实产生影响。

另外,农民在出现了某种病虫害的时候,还是得使用农药的,比如今年山西的苹果产区出现了一种“粘虫”,数量巨大,啃食绿植,当地农民不得已就购买了对应的农药处理这批“粘虫”,不过在喷洒农药得时候都是注意只对着树底下的草喷洒,而没有对苹果树喷洒。

对于大部分农民来说,农药在农业生产尤其是农业种植中的作用还是必要的,因为在找到更有效的方式控制防止病虫害之前,使用农药是确保农作物产量和品质的最直接有效,也是成本最低的处理办法。所以尽管近年来虽然一直在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农民本身也尽量减少农药得使用,但是农药的需求量还是不少的。

不久,农业部发布了将开展全国范围内的农药大检查工作,重点查处无证生产农药、农药经营以及高毒农药的使用问题,这也给农民朋友们提了个醒,购买农药时要查验农药产品有没有检验合格的标志和证明,使用时更要避免高毒农药的使用。

推荐阅读:

这些农药要谨慎使用

农药价格全面上涨 新一批涨价风潮即将来临

农业部成立农药管理局 农药管理体制作出新调整

9月下旬国内农药原药杀虫剂价格行情

(来源:农药招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