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园林部门为全市行道树购买“闯祸险”

2017年10月17日 15:50新华社李思远 陈俊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街道两边倒下树木砸伤汽车行人,谁来赔偿损失?记者日前从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园林部门已为全市行道树买了“闯祸险”,事故最高赔偿1200万元。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养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局投入87万元为行道树购买“闯祸险”,还提升了理赔额,累计事故赔偿限额由往年的2亿元提升到2.2亿元;每次事故赔偿限额由原来的1000万元提升为1200万元;每次每人伤亡赔偿限额由原来的50万元提升为60万元;每次每人医疗赔偿限额由原来的10万元提升为12万元;每次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由原来的30万元提升为40万元。

武汉市从2015年开始为市内行道树购买公共责任险,今年参保范围较往年有所扩大,不仅主城区的行道树续保,新城区和功能区的行道树也开始参保。

与此同时,园林管护队员投入更多精力进行园林植物专业养护管理,其中“剪枝扶正”工作已初具成效,主要是通过对树木控高、控密、调整重心,提升抗风阻力,降低倒树断枝的隐患。

推荐阅读:

海口首次引进新型透水材料改造行道树树池

行道树在城市道路绿化中起着骨架作用

武汉出台林荫景观道设计导则 行道树要多用乡土树种

11月底前成都将植行道树3万株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