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举行

2017年10月18日 11:24重庆日报王亚同

中国园林网10月18日消息:10月17日,重庆市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忠县新立镇召开。忠县、南川、潼南和梁平4个区县被纳入全市田园综合体1+3(1个国家级+3个市级)试点项目区县。

田园综合体是集精品农业示范、乡村旅游、宜居宜业康养、农民增收标杆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形态。今年5月,重庆市成为全国首批开展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的18个省区之一。随后,市农综办和市财政局在全市21个参与申报竞争试点的区县中,遴选出忠县、南川、潼南和梁平进行试点建设。其中,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凭借柑橘特色产业支撑、核心引领等因素,成为首批国家级试点项目之一。

据悉,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将发挥柑橘全产业链作用,建设生产、产业、经营、生态、服务、运行等六大体系,建设“生态旅游+高科技柑橘园”的特色旅游景点。

市农综办负责人表示,相关试点区县将深刻理解田园综合体的内涵,积极布局试点,坚持农为本底、农旅融合和全产业链开发,打造农业产业利益共同体。

推荐阅读:

乡村绿化、田园综合体,合适种植哪些苗木?

以市场投入为主体 今年起开展田园综合体试点

轰伟:创意乡村4.0视角下的田园综合体建设

财政部发文 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开展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