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确定水杉为市树 荷花为市花

2017年10月18日 13:00潜江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8日消息:哪种树和花能彰显“水乡园林”城市魅力,展示潜江形象,诠释潜江精神和人格品质?日前,潜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潜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确定潜江市树市花的议案》,决定批准:水杉为潜江市市树,荷花为潜江市市花。

据了解,潜江市树市花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20日开始,分为组织发动、专家推荐、市民评选、专家评议、潜江市政府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公布等六个阶段。开展市树市花评选工作,既是创建森林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对于提高潜江市知名度、美誉度,实现“城乡一体,走在前列”战略有着积极的作用。

市树市花简介

水杉。落叶乔木,树干通直、挺拔、树形优美、寿命长,是很好的园林观赏树种和速生丰产林树种,广泛用于园林绿化和渠路造林。潜江市是全国最早开展水杉人工种植的县市,水杉成就了潜江市“水乡园林”的美誉,留下了水杉纪念碑等深厚人文历史,在“城乡一体、走在前列”的战略中建设新的“水乡园林”城市,以水杉为市树,符合平原湖区水乡特色,代表了潜江坚韧挺拔、团结奉献、扎根向上的奋斗精神。

荷花。又名莲花、水芙蓉,多年水生草本植物。荷花自古以来被人们喜爱,其“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被誉为“花中君子”。荷花在潜江栽培历史悠久,分布广泛,文化历史丰富,明初就留下《南浦荷香》的诗句。以荷花为市花,更符合水乡园林特点,代表了潜江耿直、高洁、无私的品质。

推荐阅读:

福州将广市树市花市果种植

邹城确定“市树”皂荚“市花”月季

广东河源市树市花分别为樟树、簕杜鹃

安徽巢湖:市树为青桐 市花为桂花和牡丹

(来源:潜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