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落户广东翁源

2017年10月18日 13:12中国新闻网程景伟

中国园林网10月18日消息: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将于2018年3月23日至4月7日在广东翁源举办,这是该国家级兰花盛会30年来第一次落户在县级城市。该博览会组委会17日在广州文化公园举行推介会时宣布了这一消息。

台湾相关协会与翁源兰花协会在推介会上签订结盟协议

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常务副会长肖更生称,1988年首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就在广州文化公园举行,之后在厦门、昆明、中山、杭州、大理、武汉、长沙等省会城市或地级市举办,明年第28届到韶关翁源县举办,恰好整整过去了30年。“破天荒选择在翁源这个县城举办,重要的原因就是翁源兰花产业发展得很好”,肖更生说。

2000年之前,地处粤北山区的翁源县还很少人种兰花,机缘巧合,招商引资吸引3户台商到当地种兰,兰花长得雅致动人、活力四射。在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和培育下,翁源兰花产业飞速发展,目前兰花种植面积达13000多亩,国兰产量占中国大陆一半以上,种植面积最大,技术也最为先进,成为公认的“中国兰花第一县”。翁源兰花还远销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

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由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广东省(韶关)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以“兰乡情·产业梦”为主题,面积共2万平方米,参展精品兰花约1万盆,为历届规模之最。

翁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表示,3、4月份,正是翁源一年最美的季节,除了兰花,这里还绽放着绚丽的、独特的翁源“水墨桃花”、纯净洁美的李花,以及黄花风铃木。

翁源兰花Logo全球征集活动在此次推介会上圆满落幕。广东中山设计师黄建荣击败来自全国的众多设计师,从516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特等奖。

台湾相关协会与广东翁源兰花协会在此次推介会上还签订了结盟协议。

推荐阅读:

贵州黔南获得第二十九届中国兰花博览会举办权

第27届中国(长沙)兰花博览会成果丰硕

云南省第十二届(维西)兰花博览会在维西县落幕

云南省兰花博览会于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