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绿道2期路基贯通70公里 将种7000余株大树

2017年10月19日 10:18楚北网韩玮 通讯员田立平 高欣 李一丹 郭婕

中国园林网10月19日消息:16日,“再拼六十天、决胜大东湖”誓师大会在东湖绿道二期指挥部举行,为今年底建成开放吹响冲锋号。会上透露,截至当天,二期全线路基已贯通70公里。

据介绍,东湖绿道二期全长73.28公里,目前全线路基已贯通70公里。下一步将进入绿道结构和铺装施工,大规模景观绿化、驿站装修及智慧绿道建设,将更加注重精雕细琢。

目前,绿道二期沿线超过1500人、数百台机械设备同时施工。森林公园南门、白马驿站已结构封顶,团山驿站正在桩基和结构施工。

湖町道景观负责人透露,10月初开始乔木栽植,目前已栽植400余株,整条道将种上7000余株大树。从浙江、湖南运来了特选多头香樟,每株树均可独立成景;还有乌桕、三角枫、娜塔栎等彩叶树种,秋天将呈现红黄相间的颜色;此外,还有柑橘、旱柳、朴树。湖泽道、湖林道也种上法桐等树种。

设计管理部设计师李潢介绍,将通过不同树种营造不同的诗情画意,比如,湖泽道呈现十里桃花景观,湖町道呈现十里枫林,湖林道则种植木兰,营造木兰道。

此外,东湖绿道二期更加注重文化提升。比如,通过雾森系统营造喷雾效果,与芦苇等植物搭配,呈现出“蒹葭苍苍”的画面感,并打造桃花水岸、柳堤等诗意景观,将东湖绿道二期打造成一条文化诗意之道。

(来源:楚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