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名人铜雕 聚西安仁厚庄

2017年10月20日 13:46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图左:史蒂夫·乔布斯(1955年-2011年,美国发明家,企业家,苹果公司创始人)。图中:桑弘羊(公元前152年-公元前80年,汉武帝时期著名理财家,系列重大经济改革的制定者和参与者)。图右:阿尔弗雷德·马歇尔(1842年-1924,近代英国最著名的经济学家,新古典学派创始人。)

西安仁厚庄街头现25座古今中外名人铜雕,有中国古代的孔孟荀韩,有美国现代的史蒂夫·乔布斯、比尔·盖茨,你认识几个?

孔子、孟子、荀子、韩非子分别是中国儒家和法家思想的代表人物。

比尔·盖茨。企业家、软件工程师、慈善家,1955年10月28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39岁即成为世界首富。微软公司的系列软件影响了现代人的工作方式。

面对如此多的汽车,司马迁有何感想?

司马迁,约公元前145年或前135年—公元前90年,今陕西韩城人,是我国西汉伟大的史学家、文学家、思想家,所著《史记》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约翰·斯图亚特·穆勒。1806年—1873年,英国经济学家、思想家、哲学家。19世纪影响力最大的古典自由主义思想家之一。

商鞅,约公元前395年—公元前338年,战国时期政治家、思想家,先秦法家代表人物。在秦国发动变法,废井田,尚农战,直接促成秦国的崛起,为日后统一中国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卡尔·马克思, 1818年-1883年,深刻影响人类历史的思想巨人。主要著作有《资本论》。

亚当·斯密,1723年-1790年,是经济学的主要创立者,古典自由主义经济理论的奠基人,其代表作为《国民财富的性质和原因的研究》简称《国富论》。“人天生,并且永远,是自私的动物。”这是他的经典语录。

推荐阅读:

城市园林铸铜雕塑的发展和演进

运城高铁站青铜雕塑关公圣像落成

如何维护、保养园林铸铜雕塑

铸铜雕塑的工艺流程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