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苗企苗农聚会分析苗木市场走势

2017年10月23日 15:17中国园林网柏斌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宜良县苗木协会第十一小组昨天座谈会,就2017年1-9月苗木市场行情分析、探讨,并对下一步苗木生产发展提出预警,同时还讨论了2018年宜良县迎春花展方案。

在座谈会上,浙江利达苗圃、宜良小刘叶子花苗圃等苗企负责人及苗农根据各自的经营情况,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聚鑫源园艺”老板张俊委在会上介绍说,今年的日本樱花因为存圃量少,市场需求量突增,因此行情不错,米径0.5厘米的每株卖到140元左右,而同规格的云南樱花因存量大、病虫害多,只能卖到80元左右,此外云南冬樱花也因为适应性强、病虫害少而市场走俏,而天竺桂则因不耐冻而导致市场滞销,目前3—5厘米粗的只卖10多元都无人问津。张俊委告诉记者:“有的甚至白送人都没有人要。”

组长詹云强在会上介绍说:今年1-9月,地被苗木整体走量不错,但价格较低。往年畅销的‘暮春菊’、‘黄冠菊’因跟风种植导致存量剧增而价格下滑明显,10厘米高的袋苗由去年的每袋0.5元下降滑到0.3元,因为苗农疏于管理,部分苗木濒临报废。“目前‘暮春菊’、‘黄冠菊’优质产品匮乏,因此相对紧俏,而‘红叶石楠’价格今年相对稳定,株高20厘米左右的始终保持之前0.5元左右,‘红花继木’今年走量、价格都不错,因此目前苗农跟风扩种,有的苗农种植总量超过百万株,预计明年将会出现货多烂价的结果。”詹云强说。

据宜良县苗木协会会长、云南树多多苗木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华介绍,去年11月5日成立的该协会共有286会员,按照片区共分14小组,为加强信息交流,实现抱团取暖、共同发展的目标,每个小组每季度都会召开座谈会。通过交流会可以充分交流生产、管理经验,提高产品质量,同时会上交流市场信息预判,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来调整苗木品种种植结构。”杨志华告诉记者。

推荐阅读:

苗木行情分析:樱花、国槐、紫薇等乡土树种涨幅加速

华中苗木行情复苏 摆脱桎梏蜕变中

2017年上半年华南地区苗木行情

苗木种植者可从供给侧破解苗木行情低迷困境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