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计划将37处花境打造为“永久花境”

2017年10月24日 10:24江淮晨报王姗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10月23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获悉,今年该区计划建设37处花境,总面积有5000多平方米,下月将全部完工。该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花境多为“小而精”,计划建设成“永久花境”。

黄山路增加12处花境

今年上半年,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在辖区20处建设了约5600平方米的花境,其中不少位于黄山路与多条道路的交叉口。记者获悉,此次该区还将进一步加大黄山路沿路交口的花境建设力度,计划在黄山路与怀宁路、石台路、东至路等交口的中央分车岛内增加12处花境。

据了解,12处花境面积均在90平方米及以下,大多为50平方米,将覆盖到黄山路(蜀山区段)所有交口,为这条景观大道增添不少街头美景。

建设“小而精”的“永久花境”

据了解,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处还将改变以往的建设思路,大力建设“小而精”的花境,进一步提供花境的覆盖密度。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该处负责建设除政务区以外的33处花境,总面积约3200平方米。这33处花境除了12处位于黄山路上,其余分别位于四季花海、西二环、休宁路、长江西路、南一环等重要道路和节点位置,将在11月份完工。

据了解,这33处花境中仅有两处因地势开阔,达到了500平方米,其余绝大部分在100平方米一下。他表示,此次将注重在建设“永久花境”上加大力度,结合城市游园和绿地建设,确保花境的永久性,让四季均有花开的花境长久常新。

政务区4处花境已经完工

此外,记者还从蜀山区获悉,该区接收办(政务区社会事务接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设的4处花境已于日前完工。

据了解,这4处花境分别位于政务双子楼南出入口两侧交通岛,国旗两侧水池旁,绿地面积共计约2000平方米。花境内栽植造景观赏植物有罗汉松、五针松、杜鹃桩、红花檵木桩等51株;南天竹、锦带、水果兰等色块300平方米;栽植时令草花四季海棠、香彩雀、孔雀草等草花300平方米;铺植果岭草1200平方米,摆设泰山石等。

该区接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4处花境设计以市政府为背景,利用天鹅湖大环境为依托,采用“缩景式”的设计手法,“缩千里于盆地”将山石骨架的美景,巧妙地布局成一幅山石“盆景式”景观,与天鹅湖中岛遥相呼应。同时,花境内盆景分别以“花渚岛”、“石渚岛”为设计大形,将现状黑松视为主峰,结合泰山石、造型松、梅、红枫、栀子花、南天竹、各类宿根花卉、少量时令草花等,打造盆景式花境景观。

推荐阅读:

业界大咖下月云集郑州为中国花境发展出谋支招

“西南花境论坛与花境实训营第五季”在成都市启幕

合肥计划年前再造300多处花境

【珍藏吧,干货】沈驰帆的花境营造实战攻略

(来源:江淮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