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评选:浙江金五月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17年10月24日 11:24中国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由中国园林网主办的2017全国风景园林工程评选已启动报名,报名征集时间为6月20日—10月10日。报名启动以来,已得到众多企业踊跃报名,活动期间,我们将每周在中国园林网公众号分享一家报名参选的优秀园林工程项目,详细介绍该项目的精彩图集、工程概况、特点及难点等。

本次评选将于10月26日—31日正式开始,11月18日公布获奖结果。如果你有近2年内完成施工的园林工程项目,希望能与同业一较高下,并且获得在中国园林网的免费宣传,欢迎踊跃报名参加。

报名:

电话:0571-86438155 

QQ:329410336

邮箱:bjb.yuanlin@163.com

电车厂英式花园项目

建设单位:杭州市拱墅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设计单位:浙江泛城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浙江金五月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造价:60万

施工起至日期:2016-04-25 - 2016-07-02

工程规模概况: 

莫干山路是贯穿杭州南北的交通干道,也是拱墅区G20峰会的重点整治工程。由浙江金五月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倾力打造,项目场地位于莫干山路原公交电车公司和沿线道路区块,以花境营造和道路沿线绿化布置的景观提升为主。阳光酷热肆虐大地的七八月,盛花季节俨然一片姹紫嫣红,让市民在“自家门口”就能休闲赏花,缤纷色彩点亮莫干山路,打造百年国道的“花”丽变身。

工程特点: 

与常见的景观绿化花带不同,花境体现的是自然生命力。在植物的选择上,考虑到现有大树遮蔽光照不佳,选用耐阴的吉祥草和马尼拉草坪打底,以耐阴的多年生花卉为主,利用植物在叶型花色上的不同质感,进行高低错落的搭配,体现植物的自然美和群体美。 

色彩搭配上以色调协调、清新自然的方式为重点,紫色系的穗花牡荆和鼠尾草搭配黄色系的萱草、金鸡菊;粉色紫娇花与超级凤仙桑蓓斯搭配白色系的高砂芙蓉葵、随意草。为贴合自然式的美感,铺设松鳞树皮小路,人穿梭于花丛中,体验现代化的生态景观。

施工难点: 

本工程原场地情况较差,土壤板结、贫瘠,要想营造一个花境,最难的就是场地情况改造。使用小型机械翻地,增加大量营养土,以改善基本情况。而且,项目中后期,温度升高,对于项目实施增加很大难度。温度过高,植物容易缺水,所以植物一到货,就必须在一定时间内种下去。此外,项目场地给水困难,需要人工浇水,也给项目带来极大困难。

 

推荐阅读:

风景园林工程评选推荐:杭州兴业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风景园林工程评选推荐:杭州畅达园林有限公司

风景园林工程评选推荐:江西滕王阁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风景园林工程评选推荐:浙江元成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