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评选:四川省志泽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2017年10月24日 12:52中国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由中国园林网主办的2017全国风景园林工程评选已启动报名,报名征集时间为6月20日—10月10日。报名启动以来,已得到众多企业踊跃报名,活动期间,我们将每周在中国园林网公众号分享一家报名参选的优秀园林工程项目,详细介绍该项目的精彩图集、工程概况、特点及难点等。

本次评选将于10月26日—31日正式开始,11月18日公布获奖结果。如果你有近2年内完成施工的园林工程项目,希望能与同业一较高下,并且获得在中国园林网的免费宣传,欢迎踊跃报名参加。

报名:

电话:0571-86438155 

QQ:329410336

邮箱:bjb.yuanlin@163.com

达州市张家坝江湾城五期展示区景观工程

建设单位:达州宏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四川省蓝海环境发展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四川省志泽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造价:2560万元

施工起至日期:2017-06-01 - 2017-09-15

工程规模概况: 

达州市张家坝江湾城五期展示区景观工程位于通川区以北的北外镇张家坝,该区域约32000平方米,包括土建工程、装饰装修、管网工程、电气安装、硬景、绿化及入口水景工程等。

工程特点: 

该小区设计主导思想以简洁、大方、便民、美化环境;体现建筑设计风格为原则,使绿化和建筑相互融合,相辅相成,让环境成为当地文化的延续。  

1. 充分发挥绿地效益,满足居民的不同要求创造一个幽雅的环境,美化环境、陶冶情操,坚持“以人为本”,充分体现现代的生态环保型的设计思想。 

2. 植物配置疏密适当,高低错落,形成一定的层次感;色彩丰富,主要以常绿树种作为“背景”,四季不同花色的花灌木进行搭配。尽量避免裸露地面,广泛进行垂直绿化以及各种灌木和草本类花卉加以点缀,使小区内的植物达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  

 3. 小区之中道路力求通顺、流畅、方便、实用。并适当安置园林小品,小品设计力求在造型、颜色、做法上有新意。使之与建筑相适应。周围的绿地不仅可以对小品起到延伸和衬托,又独立成景,使全区的绿地形成以集中绿地为中心的绿地体系。

施工难点: 

1、本景观工程的重点为植物、水景、溪流,通过地形的高低变化、植物的搭配,达到小中见大,溪流、园林小品贯穿小区;水景、溪流、园林小品、驳岸景石与植物的收口要充分体现自然界的象征。而水景、溪流的施工难点为防水工程,不得有漏水现象。 

2、景观石、驳岸石的吊装工程由专业技师施工,公司派设计人员、项目经理现场指导,对水景、溪流、园林小品进行自然美化。

推荐阅读:

风景园林工程评选推荐:杭州兴业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风景园林工程评选推荐:杭州畅达园林有限公司

风景园林工程评选推荐:江西滕王阁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风景园林工程评选推荐:浙江元成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