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花展撤展后市民展点取花 避免浪费

2017年10月25日 10:46焦作晚报赵改玲

中国园林网10月25日消息:9月20日开展的焦作市大型花展已于10月20日结束,不少爱花的市民前去展点取花,有网友在网上、微信上发布言论,称这是素质问题。到底是市民素质差还是确实可以免费取花?记者昨日进行了调查。

东方红广场上的不少盆花被市民搬回家

拿花是素质问题还是爱花行为?

10月21日下午,我们接到市民反映:他们在焦作火车站广场、市东方红广场上看到不少市民去拿大型花展撤展后留下的盆花,觉得这是素质差的表现。

10月22日上午,记者在东方红广场上看到,不少市民在拿花展留下的盆花,既有老人、孩子,也在中年人,有的拿上好几盆,有的捡拾遗弃的花盆。

不少拿花的市民说,有些人动不动拿素质说事,其实这是爱花行为。

有拿花者说,如果他们不拿走这些花和盆,环卫工人也当垃圾扫走了,多可惜。

一位名叫刘丰收的中年人说,这是有关部门允许的,要不,花展期间怎么没人拿?花展结束后,他们才来取花,正体现了咱焦作人的良好素质。

市园林局:欢迎市民给盆花找新家

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相关科室了解到,花展撤展后,剩下的盆花欢迎市民领取,免费的哦。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市民领取时,能文明礼让,不要争抢,更不要踩踏花草。据介绍,为了不造成浪费,大型花展撤展后让市民免费取花是国内不少城市的做法。

市龙源湖公园保卫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整个花展期间,焦作市民体现了极高的素质,主要是跟花展合影,几乎没有盗花行为。该负责人表示,花展结束后,允许市民来拿盆花,避免了浪费。

目前,焦作市几个广场上的花展撤展后还有不少盆花,主要有鸡冠花、孔雀草、一串红等,欢迎喜欢花草的市民“领养”。

推荐阅读:

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 500多株阴生植物呈现进化之美

安徽合肥举办国庆花展 135万盆鲜花喜迎十九大

2017年北京国际鲜花港秋季菊花展将启动

河南焦作大型花展紧张布展中

(来源:焦作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