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任务完成七成

2017年10月26日 10:17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合作项目是北京市和河北省协同推进京津冀林业生态建设协同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今年春季以来,两省市林业主管部门加强了交流对接,5月份在承德市丰宁县召开了2017年工作部署会,统一安排了年度造林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任务,在两市政府和林业部门全力推进下,项目进展顺利。

2017年京冀生态水源林建设任务10万亩,涉及张承两市的赤城县、怀来县、涿鹿县、崇礼区、沽源县、滦平县和丰宁县等7县(区)。截至10月15日,两市累计完成整地9.77万亩,累计完成栽植7.03万亩,占计划任务的70%。其中赤城县已完成栽植任务的91%,滦平县已完成栽植任务的77%,其余5县栽植任务完成60%以上。剩余栽植任务主要是落叶乔木,各项目县正在抓紧推进,预计11月底之前全部完成主体建设任务。

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抢抓有利时机,加快项目实施,确保年度造林任务按时按量完成。二是加强项目后期养护管理,尽快落实管护合同和管护责任,确保已栽植苗木成活成林。三是督促两市抓紧编制2018年度京冀生态水源林项目的实施方案,落实明年项目的任务和地块,确保早设计、早批复、早实施和早完成。

推荐阅读:

河北:今年将营造10万亩生态水源保护林

京冀:2015将建10万亩生态水源保护林

到2020年 京冀再造50万亩生态水源保护林

北京市支持张承地区累计建设50万亩生态水源保护林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