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等6部门联合发文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2017年10月26日 13:42新华网董峻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农业部25日发布消息,农业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6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的指导意见》,确定将培育发展一批带农作用突出、综合竞争力强、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成为引领我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和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力量。

意见明确,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是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分工协作为前提,以规模经营为依托,以利益联结为纽带的一体化农业经营组织联盟。

意见指出,要建立多元主体分工协作机制,增强龙头企业带动能力,提升农民合作社服务能力,强化家庭农场生产能力,完善内部组织制度,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健全资源要素共享机制,发展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引导资金有效流动,促进科技转化应用,加强市场信息互通,推动品牌共创共享,推动联合体各成员融通发展;完善利益共享机制,提升产业链价值,促进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互助服务,探索成员相互入股、组建新主体等联结方式,实现深度融合发展。

推荐阅读:

青岛建成837个现代农业园区 农业机械化水平达86.3%

四川将建千个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

福建省现代农业(竹业)发展成效明显

《南昌市十三五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规划》近日出台!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