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组文化雕塑 扮靓古城西宁

2017年10月26日 16:16搜狐西宁文化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为凸显城市文化魅力,提升文化品味,建设文化西宁,由西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城西区科技文体旅游局、城西区财政局监制的15组文化雕塑于近日落户麒麟湾公园与秀水公园,成为古城西宁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建成的雕塑为黄铜铸造打磨、样式修广复古、艺术雕刻造型,主题有十二生肖、童趣、源等,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一座座凝固着城市文化和精神的雕塑不断在麒麟湾、秀水公园的各个区域亮相,是城市新亮点,也是城市新名片;是城市不同文化的凝固音符,也是城市交响中最华美的乐章,寄托着全市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的祝愿。

此次文化主题雕塑的建成满足了我市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打造绿色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增添了新活力。

推荐阅读:

烟台月亮老人雕塑与游人“隔海相望”

齐云山建成黄山最大的“老子”纯铜雕塑

包头市首个劳模主题雕塑公园亮相

海内外百名艺术家雕塑作品亮相山西

(来源: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