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届牡丹花卉展将举办 零下40多度依旧绽放

2017年10月27日 08:53沈阳日报徐娜 杜争华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10月26日,记者从沈阳市林业局获悉:东北首届牡丹花卉展将于2018年1月1日至3月3日在棋盘山举行。72种、白黄绿粉红紫等几大色系、数万盆精品牡丹将在冰雪严冬时节争奇斗艳、竞相绽放。

此次参展的牡丹极具耐寒性,能在零下40多摄氏度保持存活。这些参展的牡丹来自于沈阳牡丹花培育基地,研发创始人张宇历经10余载潜心专研,实现了牡丹花反季节绽放,目前,辽宁已建立近10个基地。

经“解眠”的牡丹反季节盛开,不仅让市民在冬季一品国花牡丹的芳韵,同时也以“花开富贵”的美好寓意为冰雪风情节和即将到来的春节献礼。在领略了国花牡丹芳韵后,市民可以到民俗风情节上选购用牡丹制作的花茶等年货,还可以到冰雪风情节嬉雪、滑雪,领略冰雪带来的刺激和乐趣。

推荐阅读:

青海:牡丹花催生美丽经济

河南:牡丹花开争艳 洛阳牡丹园进入盛花期

山东:菏泽牡丹花“含苞待放” 即将进入观赏期

桃花、油菜花、牡丹花陆续开放 国内赏花游迎高峰

(来源:沈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