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今年计划建设绿地317.76万平方米

2017年10月27日 09:54南方日报唐梦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10月26日,佛山市召开绿化建设工程观摩座谈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佛山市计划建设绿地317.76万平方米,其中公园绿地193.73万平方米。到目前为止,已完成公园绿地面积165公顷建设任务。新建的城市公园有五峰山公园等。

会议透露,禅城区五峰山森林公园北门景观工程已建设完成。公园面积约2.3万平方米,现已对外开放。

根据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考核评价要求,2016—2017年佛山全市要大力增加城区公园绿地总量,规划新建各类公园面积600公顷。目前,全市实际完成新建、改造公园657.20公顷。2016年,佛山市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8.58%,绿化覆盖率40.98%,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67平方米,三个方面均提前达到创森目标。

今年的绿化建设工程观摩活动为期4天,从23日开始,市、区、镇(街)各级城市园林绿化部门分赴各区参观学习取经。座谈会上,佛山五区分别介绍了辖区公园绿地建设情况,会议综合分析了各区建设中的优点和不足。

会议强调,绿地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严格保护绿地、守住绿线,禁止以任何理由侵占绿地。经济社会发展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林国荣说,新建公园绿地建设一定要突出主题,请设计师设计公园时要体现鲜明的主题,各有特色。同时,各方要加大宣传力度,告诉广大市民佛山建设了哪些公园绿地,欢迎市民去游玩。

推荐阅读:

东营和谐路将进行绿化改造 绿地面积9.47万平方米

人均公园绿地12.4平方米 泸州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复查

呼和浩特市绿地环境质量提档升级

雄安新区规划:确保新区绿地、水域空间占比70%以上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