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西路将在行道树上种植爬藤绿萝

2017年10月30日 14:09海峡都市报石磊磊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福州鼓楼区的鼓西路,是市区著名的林荫道,紧挨三坊七巷、西湖公园等景区。三年前,道路进行了绿化施工,因为横穿马路人流量大,绿化分车带上的植物被踩踏损毁严重。昨日,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鼓楼区园林局和市绿化管理处将联手提升鼓西路绿化,此次工程为期一个月,除了进行耐阴灌木的补植,还会在行道树上种植爬藤绿萝,提升城市的绿化品位。

昨日上午,十余名园林工人在鼓西 路的分车带上,清理原先种植的灌木,并进行整地。这些灌木主要有朱蕉、鹅掌柴、八角金盘等,长得参差不齐。

现场施工负责人王先生说,之前鼓西路绿化带被踩踏特别严重,铁丝防护经常被剪断,导致植物长势不佳。“两个月前,市园林局安排市绿化管理处,在鼓西路完成了新型防护栏安装,踩踏情况基本消失。本周开始,对分车带上的绿化进行重新梳理,恢复绿化景观。”据王先生介绍,鼓西路将重新种植大叶栀子、翠芦莉等耐阴植物,通过密集种植,在防止横穿的同时,恢复绿化景观。

鼓西路的行道树以小叶榕为主,在此次绿化提升中,将种植爬藤的绿萝,这是园林部门下半年绿化提升中的新方式。

据园林专家介绍,在大树上种植植物,是为了增加绿化的层次感,“不是所有的植物都可以上树,我们会选择那些对大树树皮侵入性小的植物,比如绿萝、合果芋这样,让两种植物共生,这更需要精细化施工和养管。”

推荐阅读:

《成都市道路绿化建设导则》解读 树种优选“青壮年”

工程评选:昆山新港湾园林绿化有限公司

三大突破推动河北绿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厦门首次开展园林绿化施工企业信用评价

(来源:海峡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