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老旧街区 路灯改造即将启动

2017年10月30日 15:59厦门晚报谢雨真 苏振鹏

已改造过的新LED路灯。资料图

工作人员在背街小巷内安装路灯。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供图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路灯,为市民照亮回家的道路,是必不可少的市政设施。昨日,记者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我市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分三期对岛内38个老旧小区和6个地块背街小巷的路灯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其中,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前动工,包含6个地块的背街小巷和7个老旧小区,预计明年完工。

采用环保LED光源 可实现单灯远程控制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提升改造的路灯将采取低碳、环保的LED光源,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免维护等诸多优势。这种路灯可以远程控制亮度,还可以实现单灯远程控制,精确到对每一盏路灯进行亮度调节或开关调控。

根据实际情况现场切割 为小巷“订制”路灯

在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安装路灯,受到了很多限制。比如,有些老旧小区的小巷比路灯的灯臂还窄,小巷中交错的电线如同“蜘蛛网”,也给路灯安装带来了很多困难。工作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现场切割改装,为小巷“订制”路灯。

提升改造区域(一期)

7个老旧小区:

石亭小区、振兴新村、莲花五村、槟榔小区、金鸡亭小区、金尚小区和东渡小区。

6个地块:

地块1(片区范围为 北:厦禾路 东:后埭溪路 西:公园东路 南:虎园路)包括育青路、将军祠路、文屏路、文塔路等;

地块2(片区范围为 北:湖滨南路 东:白鹭洲路 南:厦禾路 西:鹭江道)包括小学路、角滨路未改造路段、金榜西路等;

地块3(片区范围为 北:厦禾路 东:公园东路 南:镇海路 西:思明南、北路)包括古城东、西路等;

地块4(片区范围为 北:寿彭路 西:演武大桥 南:演武路 东:鸿山)包括碧山路、民族路、大学路等;

地块5(片区范围为 北:镇海路 东:虎园路 南:寿彭路 西:鹭江道)包括寿山路、虎园路、兴华路、白鹿路、石泉路、虎溪岩路等;

地块6(东浦片区)包括东浦路、东坪山路等。

【相关新闻】

今年三个片区 完成路灯增补

今年,在群众日常反馈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社区走访活动中,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在一些历史较久的小巷中,有部分地点存在路灯缺失的情况,给居民的出行和治安等带来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该处结合路灯日常管理工作和社区群众对公共照明的实际需求,在岛内三个养护片区的居民社区公共道路上增补路灯。

其中,A片区共增补17盏路灯,其中立杆6杆,架空灯11盏,地点包括马垅社区、塘边社区、寨上社区、湖里社区、仙洞小区、徐厝小区等。B片区增补45盏路灯,均为架空灯,地点包括大同社区、思南社区、文灶社区、蜂巢山社区等。C片区增补14盏路灯,其中立杆4杆,架空灯10盏,地点包括坑内路、美仁前社、东浦路及东浦支路等。

推荐阅读:

嘉义市换装近3万盏LED路灯 全面启用

苏州:园区胜浦街道改造3032盏LED路灯

苏州:胜浦街道3000盏路灯改造

菲律宾达沃市:考虑更换现有路灯为LED灯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