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致富路

2017年11月13日 13:00新疆网李书玲 乃日力图 欧尼尔 祖力甫卡尔

中国园林网11月13日消息:“太好了,村里有路灯了,晚上出来像白天一样亮堂,心情也舒畅了很多。”新疆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察汗乌苏村村民巴图看着门口的路灯激动的说。

据了解,今年年初,当巴州畜牧兽医局入驻察汗乌苏村“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困扰村民的一大难题是村里无路灯、夜晚一片漆黑、出行难问题时,及时与国电开都河水域开发有限公司多次沟通协调,最终计划为村里的10公里公路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亮化问题,为村民增收致富奠定扎实基础。目前工程进展有序,11月10号将完成主干道,该工程结束了村内无路灯的历史。

工作队副队长宫昌海指出:“这个工程是分期实施的,今年主要是主干道,按照计划预计三年内把这10公里路段全部安装完毕,以便村民出行。”

据悉,近年来,随着“村村通”及“乡村道路畅通工程”的深入推进,农村交通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在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中,新疆巴州畜牧兽医局加大帮扶力度,坚持精准扶贫,实施“亮化工程”,着力美化亮化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察汗乌苏村,解决了村民长期夜间出行不便的难题,为增收致富奠定扎实基础。

推荐阅读:

湖南耒阳:102盏太阳能路灯照亮零洲村

浙江建德集镇 新添69盏太阳能路灯

重庆垫江桂阳街道新添190盏太阳能路灯

太阳能路灯储能电池的种类及安装防盗

(来源:新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