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吴川平城村建光伏发电站和太阳能路灯

2017年11月13日 13:07湛江日报 欧丹丹/文 李忠/摄

7日,精准扶贫项目吴川市黄坡镇平城村光伏发电工程开工。

中国园林网11月13日消息:为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结合吴川市黄坡镇平城村公共建筑资源较多、日照充足的有利条件,7日上午,相关扶贫单位在该村正式启动光伏发电工程项目,总投资147万元。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子甫,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良及佛山市扶贫办主任徐志坚出席了开工启动仪式。

该项目由佛山市人民检察院牵手禅城区人民检察院,采取市、区两级联合共建的方式,为平城村建设光伏发电站和太阳能路灯。项目施工为期两个月,预计今年底可建成使用。

据了解,光伏发电站建设在平城辖区内的平城中学、风采小学、平定小学的部分教学楼顶,计划投资99.36万元,装机容量115.56KWp,年平均发电约12万KWh。发电量全额上网,每度电可获补贴电价0.85元,每年产生效益约10万元。所得收益的20%作为后期维护保养基金,其余80%收益转入平城村扶贫慈善基金,用于平城村的精准扶贫工作。

除了屋顶光伏发电站,该项目的另外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建设平城村新能源路灯照明系统。太阳能路灯工程建设在附近的覃屋、新地两条自然村及其它自然村的部分路段,计划投资近50万元,安装路灯149盏。

推荐阅读:

新疆和静: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致富路

湖南耒阳:102盏太阳能路灯照亮零洲村

浙江建德集镇 新添69盏太阳能路灯

重庆垫江桂阳街道新添190盏太阳能路灯

(来源:湛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