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景观灯光点亮广中路夜空

2017年11月13日 13:28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市林业局)

中国园林网11月13日消息: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广中路(广粤路-西江湾路)沿线景观品质,虹口区景观部门启动广中路景观灯光改造工程,该项目历时半年多,现已全面竣工。目前,该路段夜间景观照明正常启闭。

该项目共涉及26处景观灯光改造点,包括:上海青年干部学院、智富源大厦、中国移动(广中路营业厅)等6处商务楼宇,西二小区、中山大厦、宏凯公寓等17处居民小区,广中路水电路口、广中路西侧(水电路-凉城路)、广中路广粤路口等3处绿地景观小品。

本次项目的重点和难点为17处居民小区的协调工作。市容局主动跨前一步,通过前期对17处居民小区的走访,摸清底数,梳理情况,做到“一楼一策”。同时,市容局发挥居民区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三驾马车”的作用,通过召开多次协调会,介绍情况,答疑解惑,张贴公告等工作,凝聚居民共识,争取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从而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

市容局要求施工单位落实安全施工和文明施工有关情况,尽最大努力,对居民日常生活影响降到最低。同时,施工期间恰逢上海夏季连续高温,市容局要求施工单位调整作息,落实防暑降温工作,确保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

施工中全部采用绿色环保节能的LED灯具,安装在隐蔽处,做到见光不见灯,确保灯具与楼宇外立面的整体性与协调性。

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景观灯光点亮了广中路的夜空,补上了该区域周边景观照明存在暗区的短板,提升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与满意度,让大家感受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

推荐阅读:

上海:景观灯如何亮 新规划来引领

浙江海宁:点亮景观灯 点亮旅游发展新希望

天津市景观灯光提升改造全部完成

上海船厂滨江绿地三线贯通 景观灯扮靓浦江东岸

(来源: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