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南郊公园竹苑景点新增雾森系统

2017年11月13日 13:49长沙晚报周柏平/文 任湘/摄

提质改造后的南郊公园竹苑景点由一片成林的粉单竹及山涧溪流组成。

中国园林网11月13日消息:南郊公园提质改造后再添新景,该公园竹苑景点昨日起正式对市民游客开放,成为人们观光、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竹苑景点位于南郊公园中部山谷地带,由一片成林的粉单竹及山涧溪流组成,再配以苦竹、紫竹、毛竹、黄金间碧玉竹、箬竹等其它观赏竹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竹类植物景观区。景点内,一条山涧溪流蜿蜒,一座古朴简洁的“清音亭”可供市民游客小憩。

昨日在竹苑景点看到,飘浮在竹苑中的雾气,营造出了一种“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的幽静气氛。人处其中,水汽蒸腾,烟雾缭绕,如隔着一层朦胧面纱。初冬的阳光透过轻薄烟雾洒下点点碎金,与林中笔直葱翠的修竹相映相辅,美不胜收。

据了解,竹苑地处溪谷,以往每逢大雨,山坡水土流失,溪水即变浑浊,成为公园的一处安全隐患。南郊公园在今年提质改造中,在竹苑景点周边新辟截水沟,解决山谷水土流失问题,确保溪水清澈;对登山游步道进行改造翻新,方便游客游览;梳理溪流水系,并新增雾森系统,营造竹林仙境效果。

推荐阅读:

山东省园博会将现雾森景观 开始安装调试

雾森技术首入泰安市志高·天御小区

“雾森”亮相潍坊街头 既能造雾又能降温

高温考验世博园 TTC雾森喷雾降温设施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