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温室气体排放量需再降25%

2017年11月13日 15:11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国园林网11月13日消息:综合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称,最新发布的数据已经对气候变化敲响警钟,国际社会必须展现更大的决心、迅速行动起来。他也指出,富裕国家承诺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协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但这笔钱大部分仍未到位。

报道称,古特雷斯在赴德国波恩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之前会见记者说:“我们可能只有20年或更短的时间可以实现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低于2摄氏度的目标。”他认为,要达到这个目标,世界各国必须在2020年以前把温室气体排放量至少再降低25%。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古特雷斯同时呼吁富裕国家兑现每年为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的承诺,“这对鞭策行动力和建立互信至关重要。目前,我们获得的资金远远不及所承诺的数目。”

顶尖科学家詹姆斯·汉森也发出警告。他说,如果不想让我们的下一代经历一场“气候大浩劫”,全世界就一定要大幅度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同时把数以是亿吨计的二氧化碳从大气中吸出除去。

汉森30年前在美国国会宣布全球暖化已经在发生,因而名声大噪。他任美国宇航局属下戈达德太空研究所所长直到2013年。

报道还指出,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投资总额达1110亿美元的清洁能源发展项目中,只有100亿美元是由富裕国家出资。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10月30日发布的年度《温室气体公告》显示,2016年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急速攀升,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刷新了近300万年来的纪录,这具有导致海平面上升20米、气温升高3摄氏度的潜在风险。

推荐阅读:

“智能温室”育出“中国好草本”

我国温室设施面积超210万公顷

温室气体减排与能源转型培训班在兰开班

新疆温室气体排放控制成干部考核重要依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