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 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17年11月14日 10:54海南日报李艳玫 陈思国

中国园林网11月14日消息:记者从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获悉,陵水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近日通过专家评审。

专家评审会听取了陵水红树林湿地公园规划编制单位所作的人文历史资源、湿地规划、效益评估等方面的汇报后,专家评议组认为,陵水地区红树林资源丰富,申请建立国家湿地公园条件充分,公园总体建设规划符合海南生态省建设规划。

海南陵水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陵水新村港,以保护和恢复热带滨海地区潟湖生态系统及生物栖息地为主导,全面恢复和提升新村港生态环境,保护和丰富湿地生物多样性,并通过科普宣教和湿地观光体验活动,增强人们湿地保护意识,达到全面保护、持续发展的目标。

在听取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后,陵水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相关职能部门将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支持编制单位工作,抢抓时间对总体规划加以完善,保证国家级湿地公园申报工作顺利推进。

推荐阅读:

广西确保北部湾沿岸红树林面积不减少

厦门红树林湿地公园 超28万平方米红树林绿化工程启建

广西多地调整城市规划 保护红树林生态系统

海口:长堤路示范段试种红树林苗木

(来源: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