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部署新时代林业重大问题研究

2017年11月14日 15:52中国绿色时报尚文博

中国园林网11月14日消息:11月13日,国家林业局召开专项部署工作会议,明确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林业重大问题启动6个方面的重大研究。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结合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国家林业局将启动林业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林业现代化发展目标任务、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美丽中国林业发展战略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两个阶段林业发展指标等6个方面的重大研究。

会议强调,新时代的中国林业要更好地发挥多产品、多功能、多效益优势,既要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要通过研究林业发展内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发现和解决当前林业的主要矛盾,补齐短板。要对接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和具体要求,以推进林业现代化为契机,主动作为。要从适应我国基本实现现代化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阶段目标出发,落实林业目标任务和指标安排,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搭建自然保护地体系,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国家林业局党组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组织开展了深入研读报告、党组中心组学习、邀请中央宣讲团宣讲、举办党组成员讲党课以及司局长理论研修班等一系列活动。

推荐阅读:

读懂《规划》 找准新阶段林业工作发力点

中国-中东欧17国达成林业科教合作共识

彭有冬率团出席第四届APEC林业部长级会议

国家林业局公布2017年第一批授予植物新品种权名单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