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街头这些浓缩了历史文化的雕塑

2017年11月15日 14:30重庆时报

中国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城市雕塑是一个城市的艺术名片,每座雕塑都被赋予该城市的文化寓意。在重庆,也有大量城市雕塑浓缩了重庆历史和文化,透过它们可以感受到重庆的艺术气息和城市的脉搏。

春夏秋冬

地点:重庆长江大桥头

《春夏秋冬》于1984年9月落成,由四个人物雕像组成,将虚幻的时令拟人化,表现了人生四季。“春”是一个拿花少女,象征着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夏”是一个水中搏击的青年,象征着朝气蓬勃、勇搏激流;“秋”是一个扛着麦穗的妇女,象征着勤奋劳作、喜获丰收;“冬”是一个健壮的中年男子,象征着志在千里、永不停息。

记忆山城

地点:洪崖洞城市阳台

风雨同舟 共商国是

地点:上清寺

天之椒子

地点:观音桥步行街

八一路人物雕塑

地点:解放碑步行街

位于解放碑的八一路好吃街上有几处任务雕像,其中以“火锅老头”的铜雕最为人熟悉,将重庆人烫火锅时的悠闲自在和市井气息展现的淋漓尽致。(类似的雕塑在洪崖洞也有一处)

磁器口更夫

地点:磁器口

巴国城雕塑群

地点:巴国城

三峡主题雕塑

地点:三峡广场

推荐阅读:

济南:钢铁雕塑点亮“大客厅”

即墨古城“不朽的城雕”国际雕塑艺术节

郑州:雕塑公园现玻璃栈道

滨州:路边雕塑受损 市民大呼“心疼”

(来源:重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