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凌海鲜菊切花首次出口韩国

2017年11月16日 10:43锦州晚报姚爽 孙宇栋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近日,产自凌海市白台子乡回兰村的308箱、92400枝鲜菊切花出口韩国,这是该产品首次通过锦州口岸进入韩国市场。

“韩国客商为何相中咱村菊花?菊花到了韩国主要有何用处?”面对记者的提问,凌海市林峰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学阁思量片刻说:“这得感谢海南、浙江等地的花农朋友,他们把凌海花卉介绍给韩国客商。虽说眼前正是南方菊花出口的旺季,但咱们凌海种植的菊花质量好,价格合理,为进军海外市场加了不少分,最终吸引韩国客商来此批量定货。”李学阁介绍,凌海市林峰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有107户花农,种植基地600亩,亩产40000枝。此次出口的菊花产自凌海市白台子乡回兰村,优越的自然条件为菊花提供了合适条件。据了解,菊花出口到韩国后主要用于鲜花祭祀。

十多年的花卉种植、经销经验和一路摸索,通过不断对比投资与收益、质量与销量、气候与土质等方面因素,让李学阁四年前选择种植菊花,并因地制宜精心培育出黄菊花、白菊花。菊花种植和经销具有投资较小、种植面积大、利润可观等特点。另外,菊花可以连种,不怕重茬,可以充分发挥土壤功用,重复使用。一亩菊花第一年投资约在一万元左右,以后投资不断减小,网格等种植设施还可以重复使用。7月开始陆续见花,目前正在开放的还有百亩左右。

菊花出口则得益于我市检验检疫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了更好地扶持企业出口、保证产品质量安全,锦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获悉该企业有出口鲜菊切花意向后,相关科室积极介入,跟进服务,对企业进行了政策法规的解读、注册登记流程的梳理,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加大服务力度,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检验检疫优惠政策;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对企业种植基地、加工车间进行实地考察并提出整改意见,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促使其树立企业是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管理水平;重点加强种植环节的用药、防虫管理,加工环节的筛选、防疫管理,储存运输环节的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在企业通过审核后,及时帮助企业完成注册登记,以确保鲜菊切花顺利出口。该批鲜菊切花出口韩国填补了锦州口岸出口花卉植物品种的空白。

11月10日下午结束采访时,李学阁高兴地告诉记者:“12日又有720件、216000枝鲜菊切花走柜,出口韩国。”

推荐阅读:

“昆花”发展态势良好 今年鲜切花产值达60亿元

新沂鲜切花种出“国际范儿” 远销国外市场

辽宁:云堡镇鲜切花事业越做越大

云南鲜切花需求渐增价格渐涨

(来源:锦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