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景观石是否有统一衡量的标准

2017年11月16日 14:54互联网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一般来说,一块景观石主要看色彩和造型这两大方面。园林景观石没有统一衡量的标准,首先我们应该先看一看石头的石质、石种。天然景观石来说,下面我们讲一讲平时很多客户提以的问题。

第一看:先看的就是外形,仔细的把石头的具体尺寸量清楚后看一看这块景观石属于哪类是山形石还是象形石,还是其它类。景观石的特点有:瘦、透、漏、皱、奇等五大特点。我们在挑选景观石的时候可以对比以上几种特点。如果具备以上五条的其中三条,或者这块石头的神韵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启迪,那就说明这块石头的造型还是不错的,是块好石头。

第二看:就是看景观石的细节,看一看石头本身有没有断裂,石皮有没有大块的残缺(在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大块园林景观石石身上有点小破皮属于正常现象)石头的底座尺寸合不合适,牢不牢固。特别是石头的背面更要看清楚,有没有人为的雕琢,石根有没有粘合的痕迹等等。虽然这是一些小细节,对于爱石之人把这些细节看仔细点绝对是有好处的。

第三看:就是看石头的颜色和石身纹路,对于颜色方面主要看个人喜好了,每一种颜色只要是天然的都可以。不要是人工染上去的色彩就行了。还有纹路就是指石头表面的花纹。有的石头纹理清晳像景观瀑布,有的花纹横乱交错像是老妇人的皱纹。仔细的看一看这些纹路吧,别有一番风趣。

第四看:就是看石头的大小和艺术价值。景观石的大小对于优劣没有什么特别的因素。不见得尺寸小的价格就低,也不见得尺寸大的价格就高。对于艺术价值这可是学术问题了。什么是艺术?不是文字能够表达清楚的。

在花园内使用景观石可为花园增添生机活力。在景观设计中,景观石的使用是灵活的,没有固定的模高度发达,经济的蓬勃发展,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辉煌灿烂。然而,人类在利用自然式。不同形状,不同大小,不同色彩的石头点缀在庭院或草坪内将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景观石使用的效果主要取决于景观设计师的创意。

推荐阅读:

庭院景观石摆放有什么技巧

唐学山:未来40-50年,景观石行业发展的机遇不可估量

金华古村景观石上3D彩绘动物 变身“动物园”

南京:花卉景观石营造园林小品 微景观扮靓街头

(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