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行业沉香标准发布

2017年11月16日 15:41中国绿色时报殷亚方 李改云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国家林业行业标准《沉香》日前由国家林业局发布,并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据悉,《沉香》标准为我国首次制定,规定了沉香的术语和定义、要求、试验方法及判定,并适用于沉香原料及其制品的检验与判定。《沉香》标准的颁布与实施,为我国沉香相关行业提供了沉香真伪的科学检测依据,规范沉香原料及其制品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时,也为相关部门对我国沉香进出口贸易的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促进沉香产业的健康发展。

该标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提出,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由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负责编制。

推荐阅读:

东莞截获非法入境珍稀植物沉香木

新圆沉香:2017年上半年营收725.64万元 同比增长16.88%

深圳文锦渡口岸截获国家二级濒危珍稀植物沉香

香港欲推广种植土沉香绿化市区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