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鲜花产品为国际旅游交易会增光添彩

2017年11月20日 16:37中国园林网柏斌 杨承龙

中国园林网11月20日消息:11月19日,持续三天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琳琅满目的云南鲜花产品及鲜花衍生品在旅交会期间备受来宾关注。

手持鲜花的国外参会嘉宾

记者开幕当天在旅交会11号馆看到,一个体量巨大、香飘四溢的鲜花饼被现场观众里三层外三层的围得密不透风。昆明亚东宏工贸有限公司韩副总经理介绍说,由20多个工人花了一天时间,用600千克面粉和400千克鲜花陷制作而成的这个鲜花饼直径3.45米,已被赶赴昆明的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官韦小安现场认证为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最大的鲜花饼。

除了堪称巨无霸鲜花饼外,云南炊花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用玫瑰、百合、康乃馨、菊花等云南本土鲜花精心打造,由东篱菊、兰香桃仁、鲜花乳扇、辣味芭蕉花等特色菜品组成的鲜花宴以其精致的摆盘、绝美的造型、芳香的色泽让人垂延三尺。一位参观者把每个菜品都用手机拍照下来,她说:“想不到用鲜花还能做出这么漂亮的美食,回家后也尝试着做几道鲜花菜品尝尝味道。”

在本届旅交会上玫瑰精油、玫瑰手工皂、鲜花酒、鲜花糖、鲜花茶等云南鲜花衍生品琳琅满目,让人爱不释手。而在昆明旅游形象馆,最为抢眼的红、黄、粉、紫色等各色鲜花打造的的“郑和宝船”,浓郁的花香和鲜艳的花朵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拍照留念。而最让人心动以“世界春城花都·现代科创新城”为主题的呈贡展区和斗南·花花世界展区,缤纷艳丽的鲜花了吸引了众多参展商、旅行商及外国友人的目光,工作人员发放出的1万份鲜花及香包,让整个会展中心场馆出现了人人手拿鲜花盛景。来自上海的参展商熊倪告诉记者:“昆明不愧是花都,到处都是漂亮的鲜花,回家的时候,一定要买些鲜花送给亲朋好友。”
据昆明市旅发委副主任王军介绍:自2001年至今,旅交会已在云南成功举办8届,为提升云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旅交会以“魅力云南·世界共享”为主题,共有来自俄罗斯、美国、欧洲等71个国家及地区的527家境外旅行商参展,其中丹麦、贝宁、匈牙利、冈比亚4国是首次参加,作为东道主的云南共设351个展位,是本届旅交会展出规模最大、设置展台最多的省份。王军说:“鲜花作为云南的特色旅游产品,为旅交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借助旅交会这个平台,云南鲜花会走得更远。”

推荐阅读:

中国鲜花市场“消费升级” “云花”步入转型新阶段

郑州:进口鲜花实现常态化

【关注】鲜花电商“双11”遭遇物流掣肘

双十一临近 巨型鲜花“单生狗”现身杭州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