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林业科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17年11月21日 10:04江西日报刘芝毅

中国园林网11月21日消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江西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悉,五年来,我省共实施各类林业科技项目268项,累计投入科研经费3.23亿元,荣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48项,授权专利121项,取得重要科技成果170余项,林业科技在助力我省林业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江西省加强制度建设,林业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组建香料产业、笋竹产业、花木产业等八大创新团队,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完成了全国首个“国家油茶种质资源基因库”建设。完成了我省第一个林业植物新品种——厚竹的区域试验,建立了种质资源繁育圃。南方红豆杉、枫香、木荷、喜树、花榈木等20多个珍稀或乡土阔叶树良种选育及高效栽培技术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此外,森林食品(药材)产业创新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近10项科研成果获省级以上科技奖励。林业调研规划方面,林分生长模型研究与应用全国领先。

推荐阅读:

四川提出林业科技与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目标

山东林业科技扶贫新模式 由“输血”变“造血”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科技创新平台

浙江林业科技创新大会在杭召开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