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检口岸首次截获活体小杆线虫 带土花卉严禁入境

2017年11月22日 09:30大众网李佳宁 杨永萍 刘蜜

中国园林网11月22日消息:近日,青岛检验检疫局从一来自韩国仁川的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一株盆栽开花多肉植物--长寿花。经对该截获植物和栽培介质分别取样送实验室检疫鉴定,在栽培介质中检出活体小杆线虫。截获带土花卉并检出活体小杆线虫在青岛旅检口岸均属首次,依据相关规定,检验检疫人员对该截获物实施销毁处理。

带土花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等规定的禁止进境物。同时,携带者无法提供输出国检疫证书或有关部门的审批许可。本次截获物检出的小杆线虫可产生毒素或酵素,破坏食用菌菌丝,对食用菌种植农业具有破坏作用。同时,该虫还可侵袭人体,导致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疾病。

推荐阅读:

世界种类最全多肉植物展昨日北京开幕

重庆:多肉植物走俏 顾客多为年轻女性

多肉植物的养殖方法,以及培育环境

厦门园林植物园历时8个月完成改造 多肉植物区变化大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