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新花卉市场运行良好

2017年11月24日 11:17金华新闻网方静 楼剑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9月底,义乌花卉市场搬迁至义乌国际家居城南侧。记者昨从该市场获悉,依托于义乌国际家居城家具、家居、装饰材料等行业的带动优势,自9月27日开业以来,义乌花卉市场累计花卉成交量15万棵(株),成交额320余万元,日均客流量在1000人左右。

当前义乌正积极创建美丽乡村示范市,花卉市场抢搭顺风车,销售情况与以往相比有所增长。“大批量采购的客户数明显增加,采购的货品种类繁多,每单货的销售额平均在5000元左右。”经营户朱松明对新市场带来的变化深有感触。

市场工作人员介绍,成功升级换代的义乌花卉市场不仅表现在市场销量的提升,其辐射半径也在不断扩大。原先,不少经营户的客户主要来自义乌市场;如今,浦江、武义、衢州等义乌周边县市的客户纷至沓来。

为更好地吸引客户,针对走量较大的花卉品种,义乌花卉市场不少经营户还推出了折扣优惠,比如平时15元/盆的月季,而今大批量采购只需10元/盆。在薄利多销、以量取胜的同时,经营户们也在为“精而美”“专而强”“新而活”为特色的苗木、花卉提供专业售后养护服务。

“市场正处于培育期。”义乌花卉市场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市场将在维系好老顾客的同时,牢牢抓住政策红利,深挖乡村市场拓展新客户,继续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并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努力打响义乌花卉市场的这张新名片。

推荐阅读:

花卉市场备战“双11” 玫瑰、百合“走红”

天津:花卉市场“盆栽蔬菜”添新意

深圳:香蜜湖花卉市场“双停 查封”

花卉市场:斗南花卉市场2017年8月2日玫瑰花报价

(来源:金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