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北软“众创空间”雕塑大赛冠军作品出炉

2017年11月27日 16:44杭州日报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时空门》

中国园林网11月27日消息:近日,在北部软件园,一场属于杭州年轻艺术家的雕塑大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由中国美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杭州市城市雕塑管理办公室与杭州北部软件园联合举办的北软“众创空间”雕塑方案征集大赛进入最后的决赛时刻。

据了解,此次雕塑方案征集面向杭州各大高校在校学生(及应届毕业生),活动自6月开始筹备后,通过广泛宣传,在全市各大高校上下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参与人数近百名,至作品征集环节结束,共征集到140余件作品。初赛评审于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圆满完成,经过三轮认真、系统、严苛的评审,最终20件作品进入本次决赛。10月17日-11月9日,入围的20件作品在杭州日报上做了公开展示,并进行了微信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一名人气奖——是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杨柳青的作品《中枢》。

决赛当天,邀请了来自中意纵贯线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的7名专业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现场紧张有序的评选,评审委员会现场打分,最终以微信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分两项标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作者李泉瑾的作品《时空门》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并获得大赛奖金12000元。来自中国美院的李泉瑾介绍,《时空门》是在过去与未来的交集间完成了一次庞大的交响,是世界与生命自身对心灵图谱的多样性镌刻,“既回望过去,也窥探将来,只有当下会伫立在你我面前。”

谢达玲的作品《裂变与重生》、钟鸣的作品《执(指)掌未来》获得二等奖,分别获得大赛奖金8000元;吴史铭的作品《生命链》、李鑫的作品《合》以及滕家琪的作品《灯•巢》获得三等奖,分别获得大赛奖金5000元;杨柳青的作品《中枢》获得人气奖,获得大赛奖金1000元。

本次雕塑大赛不仅是北软创新发展的一场活动,更是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软实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一次生动实践。据悉,园区将会从此次大赛获奖作品中选出一幅,放大制作后,作为标志性雕塑摆放在众创空间。

推荐阅读:

北京:运河文化雕塑公园明年亮相

北京将展出12位雕塑家用废物创作“金属雕塑”

上海:悬铃木叶装饰雕塑点缀街道

征求北海“潮”雕塑改造提升意见

(来源: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