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韩国专家到招贤镇指导鲜切花产业工作

2017年11月28日 10:35大众网董济德

中国园林网11月28日消息:11月24日,韩国首尔市立大学环境园艺学院教授李富荣,韩国插花协会苏檀花艺术中央会会长韩相淑到莒县招贤镇指导鲜切花工作。招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运涛,副镇长陈恩诚等人员陪同活动。

韩国专家到招贤镇指导鲜切花产业工作

专家组在招贤镇党委3楼会议室进行座谈,详细的了解了招贤镇鲜切花产业发展的历史、现状、面临问题及远景规划等情况。招贤镇副镇长陈恩诚对招贤镇鲜切花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作了汇报。座谈结束后,专家组到西黄埠鲜切花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花农的鲜花栽培技术及土壤土质问题,解答了部分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韩国专家到招贤镇指导鲜切花产业工作

随后,专家组到招贤镇电商运营中心和日照花开盛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目前鲜切花衍生品开发情况。目前主要有玫瑰茶、玫瑰颈椎枕、玫瑰沐浴花瓣、玫瑰甜点及桂花茶、桂花甜点等系列产品。

据了解,招贤镇鲜切花产业历史悠久、种植规模大,但也存在品种相对单一、品质不高、栽培技术相对落后等问题。针对招贤镇鲜切花种植销售中存在的问题,专家指出,在下步发展过程中可结合招贤镇旅游业发展,适当引进高端玫瑰花品种,同时增加配花的种类,将鲜花售卖与插花相结合,提升品牌形象和经济效益。目前招贤镇鲜切花种植面积6000亩,冬暖式花卉大棚共1526个。鲜切花主要以玫瑰、扶郎为主,少量种植向日葵、剑兰、黄莺等。

推荐阅读:

“昆花”发展态势良好 今年鲜切花产值达60亿元

新沂鲜切花种出“国际范儿” 远销国外市场

辽宁:云堡镇鲜切花事业越做越大

云南鲜切花需求渐增价格渐涨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