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规划增加珍贵树彩叶树比例

2017年11月28日 14:37中国绿色时报大河

中国园林网11月28日消息:河南郑州计划借鉴先进城市经验,正着手研究编制《郑州市城市绿化美化工程总体规划》,大幅增加珍贵树种和彩叶树种比例。

从今冬明春开始,郑州将规划实施一批贯穿市区东西南北的特色景观大道和带状公园改造提升,提高美化、彩化水平,在增加色彩上下功夫,同时提升其他乔灌木品种的数量,并注重植物四季搭配和花木搭配,多种乔灌木品种,多种色叶植物,多种木本花卉。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将大幅增加珍贵树种和彩叶树种比例,通过3年-5年的努力,丰富色彩,变简单绿化为美化彩化,逐渐形成四季景象丰富、绿地生态系统稳定的多树种、多色彩、多层次的林相结构,达到城市景观既生机盎然,又色彩斑斓的目标。

今后,郑州新建市区公共绿地、景观道路,每公顷绿地规划树种不少于30种,且每10公顷绿地不少于150种,观叶、观花、观景类彩叶树种不低于40%。市内各区都要同步建设3-5条特色景观路,广泛应用彩叶树种。

目前,郑州道路绿化树种以法桐、国槐、白蜡等落叶树种为主,占60%以上,多样性匮乏,常绿、彩叶树种使用比例偏低,配置不够合理。

推荐阅读:

四川发现成片黄杉林 系国家二级珍贵树种

辽宁本溪:桓仁建设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辽宁:桓仁建设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郑州:规划要求增加珍贵树种彩叶树种比例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