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届全国荷花展落户广西贵港

2017年11月28日 16:15中国园林网柏斌 杨承龙

中国园林网11月28日消息:记者从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获悉,第32界全国荷花展将于明年在广西贵港举办。      

贵港市不仅种荷历史悠久,而且品种资源丰富。70年代,贵港版图上70%土地上盛开着荷花,可见贵港市民种荷、赏荷、颂荷、爱荷的热情之高。贵港市是我国内陆唯一以“荷城”为别称的城市,目前全市种植荷花(莲藕)面积达数万亩以上,每年评出十多处最佳赏荷点。

近年来,贵港市在“深挖掘、重推广、强打造”上大做文章,大力弘扬荷文化,顷力打造荷城城市品牌,加快实施“荷文化传承工程”、“荷元素融合工程”、“荷产业发展工程”和“荷品牌推广工程”四大工程。贵港市依托华隆超市有限公司,建成荷花科技博览园,盆栽荷花6万多盆,培育数十个新品种,并在保护本地荷花种质‘覃塘红莲’做出突出贡献。覃塘区以传统荷莲产业为依托,建立了数千亩的赏荷基地,并整体规划了荷花精品园、四季花海及休闲农业项目,打造了广西现代农业示范区。在今年荷花展期间,全市包括中国红、印度红睡莲、瑶池之星、瑶池幻影、鹏芳等国内外名、优、新、特、奇、珍、稀品种在内的800多个荷花、睡莲品种及连片种植的1万多亩荷花赏花基地让游客充分感受了荷花的姿、形、色、韵之美。

据悉,第32届全国荷花展由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和贵港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市政局、市旅发委等单位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集全市之力,将第32届全国荷花展办出特色、办出内涵、办出新高度。

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秘书长赵凯歌表示:分会能够在第32届全国荷展中一如继往地做好筹备和展览工作,为国内外的荷花育种者、企业、专家学者和广大爱好者搭建好交流平台,做好服务工作,将美的事业传承下去。

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会长、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龙清告诉记者:“贵港有荷城之称,荷花栽培历史在1500年以上,荷花文化深入人心,延伸到了生活的各个层面,而且在覃塘等地具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在贵港举办全国荷展是贵港市委市政府努力的结果,也是荷花届的幸事,对于贵港莲荷产业升级及其乡村旅游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推荐阅读:

第三十一届全国荷花展览昆明展区上演荷花盛宴

800余种荷花亮相第31届全国荷花展遂宁展区

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昆明展区荷花盛景迷人提前看

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即将在昆明遂宁举办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