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区绿化工人"搞创作" 银杏叶摆出“和谐号”列车

2017年11月29日 09:19成都商报张肇婷 王效

中国园林网11月29日消息:一列金黄色的“和谐号”列车,出现在郫都区置信逸都小区的草坪上,而它的创作者竟然是一名小区绿化养护工人。

小区园林工作人员正在拼图案

11月28日下午,走进郫都区置信逸都小区,一名身穿绿色工作服的男子正在草坪上摆弄着银杏叶,不一会儿一列金黄色的“和谐号”列车图案制作完成。这名员工叫杨光廷,64岁的他是小区绿化养护工人。

“简单的图案一两小时完成,复杂一点的要4个小时。”三年来,他利用银杏也已经创作出大大小小不同的80幅左右的创意图案。

“以前小区的银杏叶就直接被清扫扔掉了,我们用这种方式来二次利用这些落叶。”成都合达联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余俊杰告诉记者,秋天的时候,小区飘落的银杏叶很多,大家觉得扔掉了很可惜,便提议用来干些什么。杨光廷建议可以用落叶在草坪上创作图案。2015年11月,他完成了第一幅金鱼图案。这两年,每当进入11月后,小区保洁部门的员工每天早上先要把小区的落叶清扫干净,然后将银杏落叶收集起来,等到量足够大的时候就可以拼图案了。“通常一个新的图案保持三四天左右,然后再重新更换。”余俊杰说。

这些创意图案让小区业主十分满意,“我们小区太有创意了,很漂亮。”

推荐阅读:

江苏阜宁:绿化工人养护忙

铜陵市铜官区园林绿化工人给城市绿化带浇水“解渴”

连云港绿化工人修建绿化带 美化城市环境

昆明:呈贡区培训绿化工人 积极抢救受冻植物

(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