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岱山:抗逆树种规模繁育 改善沿海生态环境

2017年11月30日 10:09今日岱山周婷 李厚定

中国园林网11月30日消息:记者从县农林部门了解到,去年秋季开始,该局投入300余万元,开展了沿海优新抗逆树种造林技术推广及应用示范工作。

目前,已建立优良抗逆树种良种繁育场圃1处,重点开展弗吉尼亚栎、北美枫香LA种源、纳塔栎LA种源3种适应性强的优良抗逆新品种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新建和优化采种圃、采穗圃等合计10亩。并推广以“改土、选树、覆盖”等关键措施为核心的防护林造林技术。

通过优化多树种配置模式及乡土和引进树种结合的模式,在沿海典型立地岱西前岸、青黑等流转盐地上营建多树种复合沿海防护林带200亩,种植弗吉尼亚栎、纳塔栎、墨西哥落羽杉、无患子、女贞等1万余株。“‘沿海优新抗逆树种造林关键技术推广及应用示范’通过推广应用耐盐碱耐水湿优新树种苗木繁育及造林技术等,为我县围垦地造林绿化和沿海通道森林景观提升提供苗木和技术储备。”县农林水利围垦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今日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