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三角梅协会组团考察学习桂粤闽三角梅产业

2017年11月30日 12:44中国园林网柏斌

中国园林网11月30日消息:为学习三角梅产业发展先进省区生产管理技术和经营理念,做强做大云南三角梅产业。云南省三角梅协会(筹)近日组织会员企业和苗农赴广西、广东和福建参观学习。

考察团成员在三角梅基地参观

在为期五天的参观学习中,考察团一行在云南为君开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永康的带领下,深入三省近二十家三角梅大中型生产企业,就基地建设、育苗繁殖、设施栽培管理、基质配制、造型苗生产技术及经营等进行实地学习观摩并展开交流和探讨。

云南树多多苗木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郑天鹏用大开眼界、获益匪浅来形容他的收获和感受。他说,尽管广州地区气候条件优越,但参观企业都采取连体大棚进行避雨栽培,从而促进健壮生长和调控花期,其产品质量优越,冠幅、粗度、分支点非常标准,作为规模化生产的品种通过优选,品种数量不多,但品质、表现较好,而宜良县大部分苗农生产设施简陋,管理粗放。他说:“回家后将改进生产设施,选择3—5个白色、黄色、红色的代表性品种进行规模化生产,努力提高产品质量。”

宜良县“七色花苗圃”刘翠萍与郑天鹏有着同样的看法。她告诉记者:“我们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我们自己,如果我们的品质再不提升,客户就会转移到其它地方。”

三角梅是广西玉林市的市花,但云南京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平在考察中发现,三角梅在玉林市城市园林中很少应用,因此他认为玉林市的三角梅市场潜力巨大。而福建漳州的三角梅产业发展非常快,两年前还来宜良县学习观摩三角梅造型产品,两年后各种造型的三角梅产品已摆满了上百亩的基地。“这种发展速度使我感到非常震撼。”文平说。

“宜良云婷苗圃”詹云强话语不多,但在参观中特别认真仔细,善于分析对比。他认为宜良县三角梅生产技术水平低,繁殖插条匮乏成为关乎到整个产业生存发展的关键问题。他希望宜良县三角梅生产经营者团结一致,学习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和经营理念,提高生产管理技术水平,提升产品质量,丰富产品类型,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让宜良县三角梅走向全国。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并非游山玩水,而是开拓了眼界、创新了思维,打开了思路,看到了与先进地区存在的差距和自己在生产管理、经营中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钱永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考察中,通过相互交流,与各地建立了友谊,为今后互相取长补短,开展合作共赢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们将和广大会员企业和苗农抱团取暖,应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经营模式,做大做强三角梅产业,为美丽中国建设,实现合作共赢而努力。”

推荐阅读:

海南发布两个三角梅育苗生产技术规程

昆明宜良成全国最大三角梅产销中心

广西柳州市举办首届三角梅花展

云南省三角梅协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宜良县召开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