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专家考察云南花木企业

2017年11月30日 12:56中国园林网柏斌 杨承龙

中国园林网11月30日消息:日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鲁元学博士、中国林业科学院李正红研究员、马宏副研究员和日本家庭园艺普及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长小杉波留夫、登坂园艺株式会社技术顾问登坂哲也以及东方之花株式会社社长、山东平阴玫瑰大使浦边佐美子一行在云南吉成园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中日专家考察云南花木企业

在考察中,中日专家先后参观了该公司花木生产培育基地和参建的太平湖森林公园项目和花木生产培育基地。在交流中,公司总经理傅迎春、苗木事业部分管领导王燕平、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李伟等相关人员就公司近年来的经营发展及在观赏园艺领域的重点战略布局做了详细介绍,中日专家也就各自的研发、产业优势进行了汇报交流,同时就品种、技术引进,合作开发市场,建设花卉文化主题园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正红研究员用“充满生机”来形容他的感受。他说:“通过这次参观和交流,看到了公司以园林绿化工程和绿化苗木培育为传统核心产业,同时参与云南省多个特色小镇建设而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目前正进行的太平湖项目显示了该公司具有与国内外团队、专家合作打造高端休闲、养生、旅游综合体的实力;与国内外专家拟开展滇丁香等特色盆花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开发,培育新的核心版块。”

与会者一致认为,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和现有的产业基础与科研院所及日本方面高度契合,双方在研发平台建设、专家工作站建立、新品种选育生产、保鲜花卉研发、花卉文化传播、花海旅游、民族医药等方面拥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搭建合作的稳固基石,秉承“共享共荣,互利共赢”的理念,以技术、产品、文化的创新,快速推进实质性合作项目的落地。

推荐阅读:

【艾景奖】锁定重庆这场高端国际展会 花木企业参展享优惠

四川:温江政策鼓励花木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花木企业助推南昌2015年乡村游盈利30亿

浙江:新昌花木企业切枝首次出口荷兰

(来源:中国园林网)